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19  浏览次数:5855次   [返回列表]     打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



      近年来,随着住房公积金事业的不断发展,贷款资金与归集提取资金规模迅猛增大,如何管好、用好公积金确保资金保值增值,圆百姓住房梦给公积金管理者及审计人员提出了严峻的课题。我中心非常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成立了审计综合科,建立了内部审计监控机制。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比较系统和完整的内部审计思路,促进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的规范管理,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一是中心领导重视审计工作。中心内部审计工作由中心分管副主任总体负责,独立行使内部审计职能。中心制定的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赋予审计综合科对中心各项业务进行审计监督的权力,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内部管理中的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提高审计水平,不断拓宽内部审计范围。审计综合科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审计观念,紧密围绕中心发展的新思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从监督、评价、管理等角度出发,对住房公积金支取、个人贷款、归集业务、财务收支及单位内部控制等分别进行定期专项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对发现的问题或漏洞,提出具体审计意见或管理建议。
      三是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内部审计检查的整改落实。中心领导非常重视审计提出的审计意见和管理建议,要求审计对象制定整改措施,审计部门跟踪落实;对于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审计部门及时对相关部门发出情况通报,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同时对制度上存在的问题、空白点,要求有关部门修改完善。
      目前,我中心审计人员的工作非常积极主动,中心内部审计工作做到了定位准确,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的监督服务职能,有效防范化解了资金运作风险,规范了业务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